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主被动投资孰优孰劣?你该如何选择?

2018年01月10日 15:46
T中
一个机构对主被动投资的选择应取决于不同的市场环境和特征,还应考虑其比较优势及相应的整体资源调配,将有限的资源更多地放置到相对低效和有自身优势的市场

  【财新网】(作者 汪溥 危结根)被动投资近年来大行其道,主要源于:一是市场有效性和透明性总体在加大。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监管趋严,信息披露改善,技术进步加快,机构力量增强。二是宏观因素主导,市场呈同涨同跌特征。由于危机以来政策和地缘政治事件频发多发,导致相对于大势而言,公司个体特征影响减弱。

  事实上,关于主被动投资之间的争论,并不是新鲜话题。威廉•夏普1991年的理论研究表明,被动投资资产的平均收益在扣除费用后始终高于主动投资资产的平均收益;被动投资的收益超越大部分主动投资。这一结论具有普遍性,不依赖于周期或市场有效性,也与大量经验结果一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