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如何驯服房地产“灰犀牛”

2018年01月10日 14:15
T中
预期、政策与制度既是产生灰犀牛的力量,也可能是消灭灰犀牛的力量。使用好、搭配好这三大力量,可以让来势凶猛的房地产“灰犀牛”消失在路上

  【财新网】(专栏作家 倪鹏飞)房地产是个具有多重属性的特殊物品,其不可移动、价值巨大、耐用必需、资源稀缺等决定房地产具有投资和投机属性且不易管控,最容易滋生“灰犀牛事件”,即风险因习以为常而漠不关心,一旦突袭又猝不及防,从而引发危机。因此,研究房地产“灰犀牛”的大小模样、生长力量和发展机制,探索消灭和降服房地产“灰犀牛”的妙计与良策,对房地产稳定健康发展,对14亿中国人过上安居乐业幸福生活,中国经济社会繁荣稳定,民族复兴和全面现代化“中国梦”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一、 房地产“灰犀牛”正在走来的路上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