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财政给力,“家庭医生”服务就会变好?

2018年01月09日 14:59
T中
这些年,各地卫生部门很乐意论证“财政投入不足”——总不能让医生“自带干粮上前线”吧。但是,且不说财政已经每年投入成百上千亿的专项经费,都“没听到个响儿”,财政养医本身,真的是个好主意吗?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恒鹏)12月17日,有记者从“2017年中国家庭医生论坛”了解到,我国已经有超过5亿人拥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消息一出,小伙伴们纷纷表示,从来不知道自己有家庭医生……场面顿时有点尴尬。

  国家卫计委舆情工作做得很不错,20日上午就回应了公众质疑,指出“家庭医生”不是“私人医生”,承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不高”,表示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做实做细”、“提质增效”。

  那么,怎么“做实做细”?如何“提质增效”?这些年,各地卫生部门很乐意论证“财政投入不足”——总不能让医生“自带干粮上前线”吧。但是,且不说财政已经每年投入成百上千亿的专项经费,都“没听到个响儿”,财政养医本身,真的是个好主意吗?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