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钱德勒:2018年的弹性与连续性

2018年01月09日 11:03
T中
预计2018年美国通胀率将上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将接近美联储的目标,收益率曲线(2年至10年)有望继续保持平缓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过去一年,尽管许多人曾经担心,但事实情况却要好得多。民粹和民族主义的浪潮并没有横扫欧洲。而仅仅在一年前,当英国公投与美国大选结束后,这曾经是一个关键的风险因素导致欧元区整体经济表现不佳。美国退出了酝酿多年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也退出了“巴黎协定”。然而,世界贸易体系仍然维持着整体宽松的局面,同时即使失去了全球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事实证明国际社会依然能够运作下去,这都体现出了制度安排的弹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