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多地楼市政策微调是何信号?“房价洼地”在哪里?

2018年01月09日 11:00
T中
从全国其他城市的存销比数据看,此次率先放松调控政策的城市合肥、兰州的存销比分别为20.6个月和12.3个月,属于存销比偏高的城市,同样,库存绝对规模较大、存销比较高的城市如大连、沈阳、济南、西安甚至天津等二线城市,后期跟进、调控微幅放松的可能性也较大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房地产市场的任何风吹草动,都能激起吃瓜群众的千层浪花。近日,兰州、合肥、郑州、武汉等城市对当前的房地产限购政策进行了微调,这是否意味着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放松周期的来临?如何判断2018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前景?各个城市差异化调控的政策依据是什么?这些成了每个购房者和普通家庭重点关注的焦点话题。

  从宏观政策看房地产前景

  我国房地产市场是一个“政策市”,每一轮调控动作是影响房地产景气周期波动的源动力。而决策层调控房地产,实际是边走边看并适时进行微调。因此,要讨论2018年房地产市场前景,必然要关注最新的政策动向。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