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央行与市场,哪家强?

2018年01月08日 14:14
T中
金融市场在货币政策中扮演的角色经过几十年的演化才到达今天的位置

  【财新网】(专栏作家 吴谦立)又到新年关口,华尔街免不了纷纷发表前景预测。这些年,无论是看好还是看坏市场,预测内容都离不开货币政策因素。确实,现在的货币政策和金融市场是互相影响、互相作用的共生体。不过,历史上金融市场在货币政策制定过程中受重视的程度却并非一直如此。

  自从美联储成立以来,其政策目标就是“维稳”,只不过它的经济稳定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手段一直随着它对现实世界理解的转换而逐步演变,金融市场在货币政策中扮演的角色也是逐渐上升,经过几十年的演化才到达今天的位置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