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工具性还是文学性:中国语文教育需要纠偏

2018年01月05日 15:27
T中
大量无法完成学业的留学生,表面是因为语言不过关,但实际是因为语文不过关,不会写论述性文章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前两年一个好朋友的女儿去美国读书,这个曾在国内就读于一所著名中学的孩子,最后如愿进入她喜欢的一所文理学院,父母满心欢喜。但一年后再问孩子情况,父亲告诉我,孩子休学回来了,在补习英语:主要是不会写paper。让父亲不明白的是,孩子英文考得很不错的啊。

  近年出国热高涨,2016年就达到54.45万人。伴随出国热,我们也开始出现了较大面积无法完成学业的学生,其中第一原因就是语言问题,而语言问题的焦点,是不会写paper。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龙年首季伏“虎”单 28人上榜都有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