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央视主播信用卡全额计息案,留给银行怎样的反思

2018年01月04日 14:13
T中
金融机构墨守成规、一成不变的经营理念已经无法满足社会需求,发卡银行对固有的计息方式也应该有与时俱进的“变革”,采用更为合理的计息方式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峥)央视某主播在使用某银行信用卡消费18869.36元,因绑定自动还款的储蓄卡余额不足,剩余69.36元未能还清,10天后因该银行信用卡采用的透支“全额计息”方式产生了317.43元利息。因此认为该规定不合理,将该银行告上法庭,要求法院确认银行该规定无效而退还利息。法院一审判决该主播败诉。后该主播上诉至北京二中院,认为一审认定的事实错误、适用法律错误,领用协议约定的违约金计算标准过高,应予调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