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018年央行处理双率会有什么“套路”

2018年01月04日 14:01
T中
过去12个月央行在双率的调节上,较以往显得更加鹰派。面对中国央行在十九大后的管理策略,企业及投资者应该更加注重管理利率和外汇风险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宇霆)

经济蜜月期为改革提供条件

  2018年第一周,金融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明显表现出乐观情绪:PMI数据保持强势,未来6至9个月国内经济应该仍然保持周期性上行,GDP增长能够保持在6.5%或以上的机会越来越高。由于当局将继续推进去产能、去库存等措施,2018年中国出现PPI通缩的机会相对较低。对通胀预期也有所升温,政府坚定地推进经济去杠杆,国债收益率也上升。市场对企业保持盈利增长有所憧憬,资金也顺应地从债转股,股市上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