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不容忽视的影响力:海外资金加速涌入A股

2018年01月04日 10:32
T中
随着2018年有更多海外投资者参与中国股市,海外资金偏好大中盘股的投资风格将进一步凸显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挺)2017年通过陆股通流入A股的海外资金超过人民币2000亿元,自互联互通机制开启至今的流入总额则已达到了约5000亿元。同时,外汇局数据显示,最新的QFII和RQFII投资额度已分别达到968亿美元/6049亿元人民币,较年初分别增加了95亿美元/764亿元人民币。据人民银行数据,截至2017年9月底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股票资产已经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较年初增加了约3000亿元;占A股自由流通市值的4.4%,提高了约1个百分点。2016年全年,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股票资产仅增长1600多亿元。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