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亚洲经济位于周期哪个阶段

2018年01月03日 07:52
T中
2018年,亚洲投资和信贷增长将更为广泛。需求增加应会带动通胀上升,再加上美国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将促使亚太地区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加息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2017年亚洲贸易持续复苏且定价能力改善。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亚洲投资和信贷增长将更为广泛。需求增加应会带动通胀上升,再加上美国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将促使亚太地区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加息。

  宏观前景:经济发展规律至关重要

  亚洲正步入经济扩张的中期阶段,并遵循投资和信贷率先增长、随后利率上升的发展规律。我们认为经济扩张的步伐将不再加快,并维持在6.1%的水平(与2017年相同)。2017年亚洲贸易持续复苏且定价能力有所改善,中国的投资和信贷也双双回暖。在未来一年中,我们认为重点将会转向南亚和东南亚的投资和信贷增长范围扩大,以及中国消费进一步增加。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