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伍戈:房地产投资还是有支撑的

2017年12月28日 17:01
T中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好,金融去杠杆也好,资管新规也好,之所以力度大,是因为经济基本面还可以。货币前瞻性预示着未来需求稳中趋弱,供给侧的扰动相信力度会趋缓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17年12月20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第二十五次月度例会召开。会议主题为“2018年经济形势分析”。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博智宏观论坛学术委员会委员伍戈受邀出席会议。

  伍戈认为,对于债券贷款之间的替代关系,虽然前期国债利率高于贷款利率,但其实市场已经在自发调整,这只是短期现象。“否极泰来”,由于国债利率过高,大家不愿意进行债券融资,这样会把债券需求打下来。打下来之后,利率下来了,微观主体会在贷款和债券融资之间保持平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