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提升国家金融战略的重点

2017年12月28日 13:40
T中
要增强中国金融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必须切实深化金融的改革开放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永利)2017年7月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会议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提出了一系列金融工作原则和要求。

  中共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发展的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新要求,明确提出到本世纪中叶中国要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世界领先的国家,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就对金融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围绕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世界领先的宏伟目标,作为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应该怎么办?国家金融战略目标如何定位、如何有效推动实施、如何深化改革开放?这是需要马上组织研究和尽快明确与推动实施的重大事项!

  一、要高度重视国家金融战略的规划和实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