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环保供给侧改革需要定力

2017年12月25日 14:21
T中
很多企业抱怨环保压力,主要是因为“不适应”,“不适应”的原因是过去的执法太松散了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胜军 特约作者 吴舜泽)十九大后的首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今后3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环保也被列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八大任务之一:“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只有恢复绿水青山,才能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实施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深入实施“水十条”,全面实施“土十条”。”

  青山绿水谁都不会反对。但改革不是没有阵痛的。2016年以来,煤炭、钢铁价格大涨,引发对“环保影响企业成本”的议论。环保供给侧改革,不仅是理念之战,更是利益之战,遭遇议论和阻力并不奇怪。科学、理性分析环保供给侧改革的影响,避免给环保扣“影响经济发展”的帽子,才能坚定深化改革的定力。

一、 环保供给侧改革的内容与逻辑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