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供给扰动与需求扩张

2017年12月22日 09:24
T中
行业集中度、产能利用率这些微观领域的供给面变化确实部分反映了需求面改善的信息,但并不预示未来总需求以及整个经济动能的持续向好。预计供给面的扰动因素在2018年会边际减缓

  【财新网】(专栏作家 伍戈)核心观点:

  1、过去一段时间微观行业的供给面改善(产能利用率提升等)反映了需求面扩张的信息,但这并不能预示未来总需求以及整个经济动能的持续增强。“供给并不必然创造需求”,供给面固然重要,但需求面更为关键。

  2、若将货币作为前瞻指标来看,未来总需求动能有望稳中趋缓。随着金融监管强化,商业银行资产负债表收缩仍是大势所趋,该过程将伴随资金价格上升压力。尽管如此,金融监管及供给侧改革的持续强度最终受制于经济基本面的变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朱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