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时期经济格局与家庭财富管理

2017年12月19日 10:18
T中
2018年金融监管对中国权益市场的整体影响可能偏中性或略微负面,中国权益市场依旧是结构性的市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陈杰)2017年全球经济温和复苏,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通货膨胀和就业市场均出现了明显的好转。同时,全球宽松货币政策进入尾声阶段,各大经济体的金融市场也涨势良好。

  2017年中国权益市场呈现出几个特点:第一,股市整体温和上涨,波动率较之往年有所降低;第二,股市的结构性分化行情显著,价值蓝筹股取得较大涨幅,小盘股压力较大;第三,相对于房地产、债券等大类资产,股市的投资价值凸显,新增资金持续进入现象初现。经济基本面对于权益市场的影响将降低,且2018-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可能在6.5%的平台上稳定,全球经济也到了潜在产出的新平台,更多是经济结构带来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