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2018年有上调基准利率可能性

2017年12月15日 13:35
汪涛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

如果CPI通胀连续几个月接近3%而经济增长没有大幅减速,且美联储加息3-4次,预计央行有可能会在三季度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

11月宏观经济活动大致平稳

  低基数推动房地产活动全面反弹。11月房地产销售从10月同比下跌6%反弹至同比增长5.3%,主要受益于基数较低,并抵消了棚改货币化安置对房地产销售增长的贡献减弱的影响。鉴于库存较低落且此前开发商积极购置土地,11月新开工面积也从此前的同比下跌4.3%转为同比增长18.8%。年初至今的房地产施工面积同比增速回升至3.1%,而尽管基数较低,房地产投资增速仍然放缓至4.6%。1-11月房地产销售量同比增速达7.9%、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1-11月新开工同比增速接近7%、略低于我们的预期。如果随着开发商进一步加快开工,新开工继续好转,则房地产去库存的步伐或有所放缓。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