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网络安全法》对中国境内外公司的可能影响:你准备好了吗?

2017年12月14日 14:35
T中
网络运营者成为重点整顿对象已经反映在最近针对网络运营者隐私政策的执法行动中

  【财新网】(作者 徐辉 郭威君)过去数月,中国网络运营者面对着日益严峻的数据保护挑战。中国备受期待的《网络安全法》及其相关规则和标准的颁布,相比其他法律措施,将对数据保护带来最深远的影响。

  《网络安全法》及其相关法规自2017年6月1日生效以来,不仅为中国网络数据的保护和安全制定多项重大规定,也为国内外的企业带来持续挑战。近期有报道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CAC)多次开展了数据保护执法行动,例如审阅中国网络运营者的隐私政策及其实施情况,这表明中国数据保护和网络安全风险正被日益重视。本文将概述公司内部法律顾问应如何遵守这些法规以应对相关挑战。

夯实网络安全管理系统基础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