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贝莱德全球副主席:指数投资的优势与影响

2017年12月14日 10:55
T中
正因为指数型投资策略的出现,任何投资者都能够以低成本建立妥善分散风险的投资组合,而这曾几何时只是机构投资者独有的专利,如今每位投资者均可把握这机会。我们应该欢迎这种转变

  文 | Barbara Novick

  贝莱德全球副主席

  指数投资自1970年末崛起以来,已为投资者和市场带来莫大益处,让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在更高透明度和成本大大降低的条件下,便捷地涉足各类资产类别、市场板块和投资策略,提升投资者分散投资组合和洞察市场投资机会的能力。

  不过,诚如引进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在内的任何变革性科技一样,指数型基金的急速增长也引发一些疑问及敌对的言论,部分评论者甚至将被动式投资比喻成马克斯主义,并认为被动式投资妨碍资本配置效率和证券定价。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保交楼”不“保产证”? 上海“御中环”交房两年后困境

法眼|一季度判处生效刑事被告人超37万,意味着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