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为什么“鸽派加息”是耶伦的标签

2017年12月14日 08:51
T中
耶伦治下的美联储加息往往带有明显的“鸽派加息”特征,而这一点可能耶伦自己也不愿意看到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耶伦应该知道,不管自己任期内的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后表达何种观点,市场都不会太过在意。的确,在美联储加息之后,美元常规性走弱,美债利率走低。

  事实上,在耶伦的任期之内,几乎每次加息都会出现这样的市场表现。这一方面说明耶伦是一个十分重视(某种程度上可能是过度重视)与市场的沟通的主席;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仍然对资产有着近乎狂热的追求——任何一个时点都怕踏空。

  这样的一种“无悬念”加息最终都被认定是“鸽派加息”,而市场到最后也很难理解,为什么美国的基准利率已经从0-0.25%升至1.25-1.50%的水平,但资产的整体表现反而显得更加狂热,长端利率的走势也显得十分温和。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