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宏观政策转向的主线和底线

2017年12月12日 11:10
T中
由于此轮紧缩的实质是主动降增速调结构,因此2018年金融业和制造业等板块中仍有望涌现大量投资机会,前者将受惠于偏紧货币政策而后者受惠于投资周期

  【财新网】(作者 朱悦)十九大后一个多月,资本市场开始屏息凝神关注政策的转向。习近平主席所说的“新时代”淡化了GDP增长的目标,这是否意味着以十九大为分水岭,宏观政策正在转向紧缩?

  十九大后,一系列强监管去杠杆金融政策出台,如打破理财产品的刚性兑付,暂停互联网现金贷的牌照审批等,令不少投资者措手不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10月初以来已从3.6%左右急速冲高到4%。财政政策方面,11月中央政府开始大力规管PPP项目,罕见地叫停了包头、呼和浩特等多地的地铁建设项目。三季度全国投资同比增速降到了5.5%,已经是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房地产紧缩政策也完全没有放松的迹象,建设部和人民银行最近在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念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