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蔡昉:劳动力市场改革是高速增长的必要条件

2017年12月12日 10:41
T中
中国改革开放主动解除制度障碍,推进劳动力重新配置,才创造了经济长期高速增长,其充分条件是改革开放,必要条件是人口红利。中国未来需要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并加强劳动力市场的建设,加大社会保障力度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保持了长达30多年的高速增长,对于中国经济的这一“奇迹”,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表示,其充分条件是改革开放,必要条件是人口红利;中国未来要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并加快劳动力市场的建设,加大社会保障力度。

  12月10日,在北大国发院主办的第二届国家发展论坛上,蔡昉回顾了中国劳动力市场的改革,并试图破除对于中国过去40年发展成就的理论误解,包括被广泛引用的“人类行为的意外后果”(哈耶克语)、“没有必要条件的增长”(钱纳里语)以及“克鲁格曼-扬诅咒”。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