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FinTech时代,中小银行如何抱团取暖?

2017年12月11日 22:59
T中
建议由监管机构倡议,中小银行、清算机构参股共同出资,共建针对中小银行的全国性金融科技服务公司,通过共建、共有、共享模式,为部分中小银行提供全面云化的IT核心系统、灾备系统等基础设施

  【财新网】(特约作者 王小润)金融科技是技术带动的金融创新,对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服务、金融监管都将产生重大影响。随着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技术的不断发展、融合,包括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中小银行业务模式开始从线下网点转为移动端线上形式。

  新成立的十几家民营银行,均不设实体营业网点,利用远程智能客服、移动端身份认证技术、生物识别技术、大数据征信技术等金融科技技术,所有金融服务均为线上服务。此外,目前国内已有93家商业银行上线直销银行,突破了地域限制,线上即可即时购买金融服务和产品。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