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017年哪些城市房价真降了?

2017年12月11日 10:26
T中
北京、天津、厦门三个城市的房价跌幅较大,跌幅都在2%以上,其中北京跌幅最大为-4.71%

  【财新网】(作者 左俊义)时近年底,可以从大数据角度来分析一下:这一年,哪些城市的房价出现了下跌?又有哪些城市的房价还在创出新高水平?

分析统计局数据:北京、天津、厦门房价跌幅大

  统计局每月会公布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数据。由于各地职能部门可能会对新建住宅售价进行直接调控,比如规定新盘开盘或者二手房过户的封顶价格,所以这两个数据都不一定反映真实的市场状况。比较起来,二手住宅价格可能相对更真实一点,所以这里采用二手住宅价格数据来看2017年各城市的房价变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