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钱德勒:拨开迷雾看“加密货币”

2017年12月08日 12:19
T中
“加密货币”的未来并不是成为法定货币的替代品,也不在于真正“加密”什么东西。它可能是一种新的资产类别,一种能够帮助实现分散化应用的网络资产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2013年与2014年,市场非常渴望能找到东西来代替由中央银行控制的法定货币,于是就出现了所谓的“山寨币”(Alt-Coin)。如今,随着对这种货币的兴趣不断增加,市场开始改称它们做 “加密货币”(cryptocurrency)。但是,就这个名词而言,“加密”和“货币”并不是它们原来的意思。“加密”指的是对某种政治信条的秘密效忠。这是一种非常不必要的概念混淆,给人一种邪教的光环。“货币”指的是金钱,但“加密货币”却很少被用于购买货物或服务,或用来偿还债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