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018年基建投资是否会“硬着陆”

2017年12月08日 10:54
T中
往前看,PPP项目审批和融资会更趋严格,但2018年在建基建投资增速并不会出现大幅滑坡

  【财新网】(特约作者 易峘 专栏作家 梁红)从政策面看,近期有关PPP项目筛选和融资的监管有趋严的迹象。11月1日,财政部官员在PPP融资论坛上表示,PPP项目入库及融资快速扩张,可能伴随隐性风险。此后PPP迎来了一轮较密集的政策收紧。11月中,部分地方政府出台规范PPP项目审批、融资和管理的文件。同时,包括内蒙古地铁项目在内的一些在建地方基建项目被叫停。11月16日,财政部正式下发《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管理的通知》(92号文),对PPP审批及融资条款进行细化;更重要的是,92号文设定了有关项目入库、甚至现有项目清退较为清晰的标准。不久后,国资委亦公布了加强PPP相关风险管控的通知。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