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让劳动力自由流动是最基础的改革内涵

2017年12月07日 11:59
T中
放松对要素流动特别是劳动力资源流动的限制,促进要素自由流动和高效配置,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高速增长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最值得纪念、总结、发扬的改革内涵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林)中国过去40年的高速增长与市场化改革高度相关,没有人会否认。今后如何继续推进改革,从改革中寻找动力、挖掘空间,依然是一篇需要好好论述的文章。

  2017年12月是文革后恢复高考40周年,2018年是官方公布的改革开放40周年,都值得好好纪念。

  40年前的12月,570多万从1966年到1977年毕业的高中生(部分初中生)参加了高考,经过激烈竞争他们中的28万名考生成为恢复高考后考上大学和大专的第一批大学生。我本人也参加了这次高考,并经过高考结束了我短暂的农村知青生涯,恢复了城镇户口,开始了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