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018年经济展望:金融和实体经济关系起变化

2017年12月04日 11:58
T中
四个数据变化反映出金融和实体的关系已起深刻变化,虽然这些变化持续时间还相对较短,但站在“新时代”的转呈时期,必须给予格外关注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2017年经济增速由上年的6.7%回升至6.9%,显示经济运行已开始 “ L”型的筑底回升,尤其在今年6.9%的经济增长中,金融业的拉动仅有0.4%,低于前两年的1.4%和0.5%,贡献度也由前两年的20%和7%降至5%。由此可见,前两年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金融“脱实向虚”局面已有改观,金融和实体经济关系正在起变化。今年召开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十九大均明确排在金融三大任务首位的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