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今天你午睡了吗?

2017年11月28日 11:41
T中
丘吉尔以午后小憩而闻名,他用他所创造的术语“有效打盹儿”来形容小睡的效率性。有效的打盹并不能代替你所失去的所有睡眠,但它确实很有帮助

  【财新网】(专栏作家 爱德华·霍夫曼)早在硅谷强大的科技崛起之前,托马斯·爱迪生(Thomas Edison)就以作为一个不知疲倦的思想家而名声大噪,他的发明包括白炽灯泡、留声机和早期电影摄影机。与他那句至理名言“天才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如出一辙,爱迪生曾自豪地宣称他每晚仅睡三到四个小时,而且可以连续工作72个小时不休息。但现实却是更为复杂的景象。一天,他的朋友、汽车大亨亨利·福特(Henry Ford)来到实验室拜访爱迪生,但是爱迪生的助手却阻止了他进入,因为这位著名的发明家正在打盹。“可是我认为爱迪生应该不常睡觉啊。”福特说。助手回答道,“是的,爱迪生是很少睡觉。但他经常小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