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肯尼亚案例看如何应对非洲的政治不确定性

2017年11月28日 11:22
T中
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的很多国家目前都存在着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处于不稳定的状态。我们不能低估其影响,但也应结合实际情况予以看待

  【财新网】(专栏作家 倪杰瑞)近几个月来,我们收到了众多要求了解肯尼亚状况的咨询。确实,作为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第五大经济体和东非最发达的国家,肯尼亚最近颇不平静,为我们的客户和其他投资者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

  在肯尼亚重新进行的总统选举中,乌胡鲁·肯雅塔(Uhuru Kenyatta)取得了胜利,引发了很大的争议,但肯尼亚最高法院裁定选举结果有效。肯雅塔在8月份赢得了首次大选,但由于“不当行为和管理不善”,最高法院宣布该选举结果无效。之后选举委员会重新组织了大选,但主要反对派领导者拉伊拉·奥廷加(Raila Odinga)立刻宣布退出。在没有挑战者并且投票率只有39%的情况下,肯雅塔于10月26日再次赢得大选,获得了几乎所有投出的选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