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大资管新规的金融监管意义

2017年11月28日 10:40
T中
即使出台了统一的资管业务管理办法,如果仍是保持现有的多头监管的格局,未来在实际监管尺度的把握上仍难真正做到规范统一,监管的协调和穿透性仍将面临很大挑战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永利)2017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要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增强金融监管协调的权威性有效性,强化金融监管的专业性统一性穿透性,所有金融业务都要纳入监管,及时有效识别和化解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金融底线。

  围绕上述要求,在相关部门前期反复研究论证的基础上,2017年11月17日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发布了由“一行三会”及外汇局等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导意见》),随即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这不仅是资产管理业务领域的重大事项,而且也是落实金融工作会议要求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