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什么是美好的城市社会

2017年11月27日 17:59
T中
城市的建设和社会管理,既要规范、整洁、安全和现代化,又要生机、活力、繁荣、习俗、传统文化、市井里巷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天勇)让我们来看看城市的社会生态结构

  从就业看:一般来说,正规在政府、社会事业组织和公司等单位中就业的比例大约为70%到75%,非正规的个体、个人工作室、临时工、游商小贩、家政服务、街区服务等,占25%到30%。

  从销售和服务等市场的方式和建筑看:分正规的大规模的超市、现代化的专业商店、学校、医院和星级酒店,宽敞的街道和商业广场;也有小型超市、小店小铺、个体摊点、游商小贩,以及在不触及建筑安全情况下的破墙开窗、小街小巷小胡同。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