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幼儿园怎么了?

2017年11月27日 16:28
T中
中国各个教育阶段,幼儿园唯一以私立为主,虐童事件频繁发生,绝不是简单的师德问题、行业监管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先是携程,后是红黄蓝,近期虐童事件频发,公安部门介入后相信责任人会受到严惩,教育部以及各级教育部门也已采取措施,在谴责的同时,部署大检查。

  作恶者,师德沦丧者毕竟是少数,我们不能把大部分幼教人员污名化,但所有人可能都会不约而同地追问一个问题:为什么总是幼儿园?

  此类事件频发,原因很多,比如时代的原因。我们现在都是一个孩子,非常重视孩子,也就容易发现;同时,媒介发达,也容易传播,放大,于是就容易制造更大的舆论影响。再比如,现在的幼教老师多数是90后独生子女,照顾小孩子可能还真差了不少。在我们小时候,幼儿园老师可能也比较粗暴,只是大家不会这么敏感,也不容易被发现而已。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