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如果红黄蓝幼儿园有个合规官……

2017年11月27日 11:58
T中
红黄蓝幼儿园虽然上市了,但它的合规意识还停留在上市前;虽然在美国上市了,但还没有意识到它的合规风险管控开始面临着两线作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红黄蓝幼儿园有董事长、CEO和CFO,但缺少了一个合规官,或者说合规风险管控严重缺失。这说明红黄蓝幼儿园虽然上市了,但它的合规意识还停留在上市前;虽然在美国上市了,但还没有意识到它的合规风险管控开始面临着两线作战。

  合规意识的滞后不止红黄蓝幼儿园一家。我做很多合规培训,很多企业家对合规的第一个反应就是:陈律师,中国税收这么高,我们不逃税没法活!晕!首先,合规官不是税务局的编外官员——合规官基本不管纳税的事;其次,合规官要做的、能做的远远要比缴税纳税重要得多。不知道红黄蓝幼儿园是不是因为类似的原因省下了雇佣合规官的预算,但是如果红黄蓝幼儿园早早树立起合规风险的管控意识,并把合规工作落实到实处,那么不管其是否聘用了合规官,它不会走到今天如此被动的地步。

  什么是合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