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红黄蓝、趣店在美暴跌,责任投资渐行渐近

2017年11月27日 10:05
T中
触发二者暴跌的因素都是非传统、非财务的因素,传统财务和法务尽职调查很容易忽视这些因素;舆论声中,政策趋严,股价进一步承压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沛源)刚刚赴美上市不久的公司红黄蓝幼儿园被曝出虐童事件,有家长指责幼儿园老师针扎孩子、喂孩子吃不明药片等等。事件引起轩然大波,公安部门迅速介入。这接二连三爆发的幼儿园问题(不久前是携程的亲子园事件),引起政府高度重视,国务院紧急部署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资本市场的反应极其灵敏。11月24日,感恩节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红黄蓝股价遭遇暴跌,虽然公司宣布将回购5000万美元价值的股票,但也无法挽回局面,最终股价报收16.45美元,跌破发行价,跌幅38.41%。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