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底部3.0:实业复兴

2017年11月24日 10:39
T中
如果说2017年为L形底部进行确认,出现了经济市场底部、利率底部、权益市场底部三重底部的话, 2018年就可以得到公式:去产能+去杠杆等于实业复兴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永远)新底部3.0,本质是在新时代、新常态之下形成的对大类资产配置的新挑战。去年年底,我们提出新底部的概念,即接下来的一年核心矛盾将变成经济底部、利率底部和权益市场底部。过去一年我们发现整个市场的变化朝着这一方向发展,又在很多地方超出我们的预期。今年6月份我们提出新底部的2.0,叫做未有之变。为什么叫未有之变?今年6月份我们发现期限利差朝零收缩的新现象。在去杠杆去产能以后,接下来将走向何方,很多人持相对悲观的看法,对经济增速更加敏感;但是我们持乐观的看法,这一看法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就叫做实业复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