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贸易蓬勃利好韩国企业

2017年11月24日 10:21
T中
在这次实地调研中,我和同事们的一个重要收获是了解到贸易的影响,以及其对韩国公司兴衰存亡的重要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我和同事们最近到韩国旅游,并考察那里的一些投资机会。

  釜山的建设热潮

  我们先抵达了朝鲜半岛最南端的釜山。拥有350万人口的釜山是韩国仅次于首尔的第二大城市。釜山临近日本最南端的岛屿九州岛,这使得轮渡可以横穿两国之间的海峡。

  我记得多年前的那次旅行,在一个榻榻米(草席)上过夜。这片海域条件恶劣,1281年元朝蒙古人入侵时,一场台风摧毁了他们的舰队,才让日本死里逃生。心存感激的日本人将这场风暴命名为“神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敢死队飞行员被称为“神风敢死队飞行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