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特朗普访华助中美关系回温 未来将如何发展

2017年11月23日 11:06
T中
鉴于两个超级大国的利益早已盘根错节,预计中美终将达成双赢的解决方案,避免将小争端发展为贸易战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这也是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第二次高峰会。首次“习特会”于今年4月在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的海湖庄园(Mar-a-Lago)举行,并取得令人鼓舞的“早期成果”。此后,中美贸易关系揭开了新篇章。然而,7月份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出人预料地无果而终后,两国关系的“蜜月期”也开始变味。美国对中国部分行业潜在的贸易违规行为展开调查,而朝鲜半岛危机加重也令人倍感忧虑。

  特朗普访华取得积极成果,两国签署了旨在缓解贸易失衡状况的数千亿美元大单。我们认为此次成功的访问极大地缓解了人们对近期中美爆发贸易战的担忧。

  巨额协议有助于减少贸易失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