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三万点关口再看港股

2017年11月23日 10:27
T中
港股这种低估值、高股息的特征,吸引内地追求长期配置的资金源源不断南下,成为此轮港股牛市的主要推动力量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道传)2017年港股走势可谓冠绝全球。截至11月中旬,恒生指数年初以来涨幅高达32%,大幅超越美股欧股A股等全球主要股市表现。

  本轮港股牛市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强者恒强”,以腾讯为首的前五支股票贡献了一半以上的指数涨幅。实际上,“强者恒强”是今年全球主要股市的基本特征,我们以美股、A股和港股做对照,发现大市值股票表现明显好于中市值,中市值表现也明显好于小市值。

  本轮港股牛市的第二个重要特征,就是港股通南下资金成为主要推动力量。实际上,从沪港通开通以来,欧美主动型管理资金持续大幅流出港股市场,其中部分转化为被动型投资回流港股,但整体资金呈现持续净流出,而南下持续净流入资金则远超欧美流出资金,成为此轮牛市主要推动力量。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