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特朗普贸易保护政策的可能影响

2017年11月23日 09:50
T中
特朗普贸易保护政策一旦全面启动,美国五大主要进口国都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对日德影响有限,加拿大出口的部分领域将受到影响,中国与墨西哥受冲击显著,尤以中国为最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宋天翼)核心观点:

  1.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贸易逆差国,中美商品贸易逆差占美国逆差总额的47%。其中电子、服装和生活办公用品分别占美国这三类商品进口总量41%、41%和32%。但由于中国转口加工的角色,以贸易附加值调整后,美国对中国商品贸易逆差仅占总逆差的16%。

  2.中国出口美国商品总量中34%属于低附加值的日常用品。电子、机械、汽车运输设备、塑料制品、光学等五大类中日德出口美国共同的产品中,中国产品价格一般为同类日德产品均价的1/3至1/4之间,在制药领域,日德出口美国的销售药品均价为中国的32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