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合作多年后,我来说说携程亲子园事件和梁建章的梦想

2017年11月17日 13:49
T中
希望这一事件能促使社会各界认识到中国托幼服务严重匮乏,乃至整个养育环境异常恶劣的现实,建立更完善的社会化托幼服务体系,提升托幼行业的竞争性和整体水平

  文 | 黄文政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特邀高级研究员、“人口与未来”网站联合创始人

  前几天携程亲子园事件引发了声讨浪潮。在流出的视频中,携程员工的小孩被亲子园老师强喂芥末,还有被推倒撞在椅子上,而更多信息显示这种伤害并不是孤例。虽然亲子园其实是由携程委托妇联下属的一家幼教专业公司管理,但许多人还是想当然地责难携程。

  亲子园事件也让携程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梁建章陷入舆论漩涡。对中国人口问题有所关注的人都知道,梁建章是近年推动生育政策变革,倡导友善养育环境的标杆性人物。作为梁建章先生在人口议题的长期合作者,我见证了携程亲子园从酝酿、反复到开办的过程,因此希望能表达自己对这一事件乃至梁建章的看法。

  我所了解的携程亲子园和梁建章的梦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1人赞赏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