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金融数据共享系列(3):银行被逼入墙角,何去何从

2017年11月17日 12:37
T中
金融数据共享大潮中,银行未来的商业模式和技术上的变革将会怎样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Open Banking 开放的银行服务,悄然将全球金融科技竞争引入下半场。其背后的金融数据共享,更是足以引发金融行业的大变革。 银行业者惊呼这是银行互联网化后金融业最大的变革;金融科技者激动地称之为继虚拟货币、人工智能之后,金融科技业的下一个热点。以措辞严谨著称的《经济学人》杂志描述它为银行业的“地震”。

  本系列第一篇"Open Banking引发全球金融变革"梳理了金融数据共享的根源,意义和影响;第二篇“监管和银行在挑战中前行”阐述金融数据共享的困难和挑战,以及监管应对策略和企业的成功案例。本篇也是该系列最后一篇,着重讨论在金融数据共享大潮中,银行未来的商业模式和技术上的变革。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