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金融业对外开放——门开了客人就会来吗?

2017年11月13日 19:10
T中
金融业市场准入对外开放新政切实落实,还需要一系列的立法修法工作,并由各个行业监管机构修改并出台相应的法规和实施细则,预计将是费时耗力的工程;而且,即便持股比例提高,对外资机构的吸引力到底有多大,关键还取决于营商环境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葛音)备受瞩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之旅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其中最让金融界兴奋的是,中方进一步对外开放金融业的决定。

  在国新办11月10日的吹风会上,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为落实中共十九大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相关部署,中方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三年后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投资设立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五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