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国税改对中国股市的影响

2017年11月09日 15:45
T中
鉴于目前美国税改最终方案仍存巨大不确定性,我们建议暂时不必因此而打乱投资部署,而是随其进程和资本市场的预期变化,灵活调整投资策略

  【财新网】(作者 朱悦)美国税改进程近期一波三折,已成为影响全球市场最重要的宏观事件之一。10月19日,美国参议院以共和党51票对民主党49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2018年预算案,其中包括特朗普政府一直在推动的税改框架。投资者刚松了口气,10月末美国媒体又传出一些共和党参议员可能不支持税改的消息。究竟为什么美国税改如此重要?对投资中国股市有影响吗?

  今年全球股市大涨最重要的基础,就是在美联储加息和缩表的背景下,美国市场利率反而回落。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市场对特朗普推行改革的能力感到失望,认为美国不会出现经济高速成长、通胀攀升的状况。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