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债灾”下的反思

2017年11月08日 11:28
T中
看待基本面的好与差,同比和环比固然重要,但和预期比,即我们通常说的“预期差”,可能更为重要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博文)10月中旬以来,债券市场一片哀鸿。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路上行,不断突破机构的心理上限,导致抄底盘深度被套,交易盘争相止损。然而更令机构恐惧的,是当其在这场“债灾”中挣扎求生时,却找不出几个像样的理由去解释眼前的一切。而如果我们不能做出合理的解释,就很难进行深刻的反思,那这苦难也就白受了一次,难保将来不再重演。本文试图从基本面和交易面两个角度,去回顾这场债灾,并尝试给出解释,但由于仍身在此灾中,是非公断,还需将来评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