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美国营利性医院并购看散点式医院投资的弊端

2017年11月07日 10:49
T中
并购是医院投资方做大规模的常见办法,但过于分散的收购会增加行政成本,难以让收购标的之间形成协同,很难在当地产生包围式的优势,过于分散的中档标的可能会造成成本上升并拖累盈利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 特约作者 孙雯艺)全美第二大的营利性连锁医院CHS遇到了严重的困境,CHS去年亏损了17亿美元,债务高达150亿美元,目前正计划出售旗下30家医院来偿还债务。

  CHS的表现明显发生转变始于2014年的一项收购。CHS在2014年收购了佛罗里达州的医疗机构 Health Management Associates(HMA),旗下一共有23家医院以及多家诊所,CHS为此项收购支付了36亿美元,但被收购的医院表现始终不佳,收入和利润率都很低,最为严重的是,收购前CHS的债务为110多亿美元,而收购后2014年底的债务就达到了189多亿美元,截至2016年底,债务还有167亿美元,严重拖累了CHS。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