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梁建章:中国的人力资源隐患

2017年11月06日 12:15
T中
中国的人力资源存在少子老龄化、城乡差距和创造力教育的困境。我们在人力资源的认识上还存在很多误区,政策上还有很多改进的空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建章 特约作者 李宏彬)在决定中国经济发展的诸多因素之中,最根本的还是人的问题。无论微观层面的企业,还是宏观层面的整个国家,胜败关键都是人力资源,具体包括数量(人口)和质量(教育)两个维度。那么对于当今的中国来说,人力资源的优势何在?其中又存在哪些问题呢?

  在我看来,当今中国在人力资源方面必须直面三大问题:

  1.人口规模和人口老化

  2.农村教育和城乡差距

  3.创造力培养的困境和高考

  

人口规模和人口老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