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杨凯生:仅靠货币政策不足以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2017年11月01日 17:18
T中
下一步金融改革的重要内容,就是加快建立和逐步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中国需要借鉴国际经验,健全宏观审慎监管体系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建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无疑是双支柱调控体系有效运作的一个重要保证。”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表示,中国下一步金融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加快建立和逐步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

  他是在10月28日下午举行的2017中国经济与国际合作年会暨新“巴山轮”会议上表达以上看法的。本次会议以“十九大之后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此前,7月举行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也提出“以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为底线”“加强宏观审慎管理制度建设”“强化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职责”等相关表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1人赞赏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