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安倍胜选助推日本股市升势:机会与风险

2017年11月01日 16:08
T中
日本股票有良好的上升潜力,其国内很多行业都存在投资机会;然而,日本严重依赖大规模的货币宽松政策、央行资产购买以及资产价格通胀的宏观政策,投资者应该留意资金流动性降低和市场波动性加剧的风险

  【财新网】(作者 Cindy L. Sweeting, Alan Chua)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及其执政联盟在上月众议院选举中胜出。我们认为安倍的竞争对手们很难否认他在经济方面取得的成功。目前日本的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而且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连续六个季度扩张,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以来增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与此同时,得益于日元价值偏低,最近日本企业的利润一直比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得快。随着当地企业产生现金流,它们有增加资本支出和派息的空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