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万科值多少钱?

2017年10月31日 11:52
T中
华尔街从来不问:“出售这家企业时能卖多少钱?”而这正应该是打算购买股票前应该问的第一个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瑛)从“宝万之争”到“深铁入主”,万科可谓是2015年股灾后站在风口浪尖的一家公司,关于万科价值的讨论没有停息过。以目前万科的股价来看,宝能系平均持股成本在19元/股左右来算,市值超过700亿元,累计收益超过30%。考虑到万能险和分红险受到监管政策的影响,以及宝能系的杠杆资金,宝能系持股具有较大的压力需要减持,那么一旦减持对万科会产生怎样的影响?万科又值多少钱呢?在此,我们从NAV(净资产价值法)的角度,用万科未来3年乃至更长时间的预期现金流来分析企业的价值。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